欢迎访问江苏省制冷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制冷学会_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娄勤俭:期待更多“从0到1”
    发布时间:2021-01-08 15:05:08

      1月7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找准舞台、找到平台,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勇当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大会。

    近年来,江苏科技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力攻关重点领域,加快突破瓶颈制约,一大批重大原创成果在江苏问世,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响应号令,紧密合作、协同攻关,为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娄勤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江苏科教资源丰富、创新基础厚实的优势,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百折不挠地办好自己的事,抢占先机、制胜未来,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伟大征程中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

      娄勤俭强调,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对全省科技创新作出系统部署,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全面提升江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科技赋能产业为己任,把“卡脖子”清单作为科研攻关清单,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在实现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上发挥更大作用;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己任,提出更多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在当好科技智库、破解治理难题上发挥更大作用;以开展科学普及为己任,让科研最新发现、科技最新成果进入千家万户、融入生产生活,把科学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心中,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上发挥更大作用。



      娄勤俭指出,全省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坚定不移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以深厚的学识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在科技报国、科技强省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娄勤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要求,深化科技领域改革,为科技工作者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科协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服务质量、持续练好内功,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江苏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在会上获得表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采访一部出品

    上一篇:勇当江苏现代化建设开路先锋 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娄勤俭讲话 怀进鹏到会祝贺 吴政隆黄莉新出席
    下一篇:吴政隆在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加快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友情链接: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民政网  江苏学会网  中国制冷学会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制冷学会版权所有

    电话:025-83302347   邮箱:jszlxh88@163.com   网址:www.jszlxh.org.cn
    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532-2号南工院金蝶大学科技园内A2栋308室     邮编:210016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4742号-1

    您是本站第1146850位来客!